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宿松县实验中学开展英语省级课题研究特色公开课活动

2020-05-15 16:57:28   来源:安青网

随着课题研究活动的不断深入,5月14日上午,宿松县实验中学英语省级课题组在学校录播室,组织开展了一次英语省级课题研究英语口语听力特色公开课活动。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英语课题组组长方辉执教公开课。该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奇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听课活动。

这节口语听力课是在本单元全部结束以后进行的一次语言的输出,相当于一节复习课,整节课包括四个步骤:课前热身(Warm up)、呈现新知练习(practice)、小组操练(pair work)、语言输出(your turn)。课堂上引入英国伦敦外教,与方老师共同执教,两人思路得到了综合运用。外教与方老师及其学生进行实时互动,学生学习兴趣高,参与面广,课堂气氛活跃,目标达成度高。随后,课题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认真评课。

评课中,大家对方老师精心备课、良好的英语教学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这节课引入双师模式,富有英语教学特色,学生进行了良好的口语听力学习,效果确实很好,达到了减负增效的目的。在与外教的交流中,学生敢说、敢讲、敢表现,语言的主动输出更有利于学生正确掌握和运用语言的能力,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语言的积极性,有效地解决了学生以往英语学习枯燥的难题。这种平台优势明显,“互联网+”有效地缩短了学生与外教的距离,还原了语言真实的环境,促进了教师自身发展和专业成长,给该校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使课题研究更具有时效性、实用性、针对性,激发了老师们努力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他们还就如何做好中教老师、如何上好课、如何写好论文、如何提高自己、如何找到中外教切入点、如何加强口语训练、如何与外教沟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近期课题组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安排专人撰写课题中期报告,拟出版第二期课题研究简报,每人写出一篇听课反思。

据悉,该校英语学科省级课题是《智慧校园中双师模式下初中英语口语听力“减负增效”的研究》。该课题组已经撰写了课题研究初期报告,出版了第一期课题研究简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吴金旺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