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山区启动渔业辅助船、生产自用船等船只清理整治工作

2020-05-15 16:49:18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承孝安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芜湖市三山区在已完成“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及持证渔船退渔转产的基础上,启动渔业辅助船、生产自用船等船只清理整治工作,以保护三山区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水域渔业资源和岸线环境,整治沿线船只随意乱停靠、造成水体污染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清理的船只包括长江三山区段、漳河及外龙窝湖水域停靠的船只,约253条,涉及峨桥镇、保定街道、龙湖街道。采取合理补偿及整治相结合手段,到2020年6月底前基本清理整治沿线船只(商货船、趸船除外)。在整治岸线范围内不接受此次清理拆解补偿的渔业辅助船、住家船、自用船,要求限期驶离整治区域,2020年6月起不允许在整治岸线区域停靠,拒不驶离的,将一律按“三无船”处理。

三山区按照摸排登记、评估公示、拆解船只、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的程序推进工作。5月6日已开始对船只价值进行评估,船只拆解单位正在公开招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