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传承五四薪火 放飞青春梦想

2020-05-15 15:17: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五月,因“五四”而不同;“五四”,因一群青年而高贵。生机盎然,鲜花盛开的五月,值得赞美和崇敬,因为属于正处于人生之春的青年。5月12日,颍泉区“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暨优秀团员青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一个个优秀青年才俊脱颖而出,一批批先进青年集体竞展风采。

榜样标杆引领,展现担当风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期望之心、浓浓关爱之情力透荧屏,是最温暖的节日礼物,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动力,昂扬而前行。

激扬奋斗动力,共筑青春梦想。从四月份起,共青团颍泉区委着力从基层开展优秀团员青年和先进集体的评选活动。经过严格的层层选拔,王青等10名同志获2020年“颍泉青年五四奖章”、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科等6个青年集体“颍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王振飞等10名同志2020年“颍泉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另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周双英等10名同志加授2020年“颍泉青年五四奖章”。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场”上,这些年轻人多彩的梦想在这里汇聚,跃动的火花在这里碰撞,澎湃的激情在这里交融,美好的憧憬在这里演绎......唯有以“奋斗”的姿态不断磨砺的青春才有如此灿烂的光华。

榜样标杆引领,展现担当风采。些获这奖者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劳动,刻苦学习,勇于创造,成为全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集中展示了颍泉青年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他们在不懈奋斗中绽放了绚丽的青春梦想。“我们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引导青少年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为实现颍泉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区五四奖章获得者,阜阳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程里成感言。

用心用情服务,助力青年发展

用心用情服务,助力青年发展,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颍泉共青团的工作的一大亮色。去年以来,结合雷锋月、五四运动100周年、七一、建队70周年、建国70周年等主题活动,主动走进学校、农村、企业等青少年聚集区,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120余次,覆盖青少年群体2万多人。专心组织青年,以“青创会”为抓手,组织50多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到四·九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6名优秀企业家到长三角学习;组织100多名创业青年入驻团中央“创青春”云平台,募集上级配套青创资金4.53万元;精心服务青年。举办颍泉区第二届青年扶贫创业大赛,2个项目在市级决赛分别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颍泉青年商学院”开展7期青年创业政策培训。组织开展“浪漫七夕·相约颍泉”单身青年交友联谊会活动,120多名我区优秀单身青年参加联谊。为4家青年创业贷款贴息7.18万元。开展“普法第一课”进校园活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青少年法律服务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真心凝聚青年。充分发挥共青团平台优势,积极为青年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杨光硕、葛翔两名优秀创业青年获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4名优秀创业青年获评第五届“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企业2家,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企业3家;创建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2家;创建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家。

凝聚青年力量,投身疫情防控

担当是青年最动人的亮色。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哪里危险丛生,哪里任务繁重,哪里人员不足,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广大青年成为抗疫主力军,他们主动请缨,主动参与,主动作,纷纷成立临时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团员示范岗等青年组织等群体2300多人,在疫情一线开展防疫宣传、社区卡点、病毒消杀、复工复产等工作中来。欣荣食品、田园居等13家企业参与捐赠,累计募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水果等各类物资折合20余万元,募集资金12万元;组织300多名青年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56000毫升;复工复产暖企行动中,组织公益消杀青年服务队,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利用团属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推送招聘用工信息;开展“直播带货”;助力企业扩大生产和网络销售,先后开展电商直播带货走进老庄镇、周棚街道、闻集镇,累计帮助企业销售农产品10000多单,20万多元。

放飞青春梦想,奋斗成就未来

习近平在寄语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此次获奖者中,有致富思源的民营企业家、有舍生忘死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有艰苦创业的青年楷模、有爱岗敬业的岗位能手、有无私奉献的青年教师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先进事迹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永远紧跟党的脚步,砥砺前行。

“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是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肯定,也必将成为激励青年前赴后继、竭诚奉献的强大动力”,共青团颍泉区委书记赵中山说,“下一步重点围绕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一代;围绕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基础,评星定级建设一批五星级团组织;围绕青年创业创新,打造‘青’字品牌,实干为先,冲锋在前,勇于领任务、挑担子、练胆子,竭尽全力在决战小康、脱贫攻坚的广阔天地里展现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