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靳永宝:青春绽放在脱贫攻坚一线

2020-05-15 11:57: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时号召广大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因为青春,我们敢拼;因为青春,我们无畏;因为青春,我们目光坚定,永远前行。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广大团员、青年厚望在身,站在时代的高速路口,更应当分秒必争、坚定信念、理清思路、学好本领,多元化、全方位、广领域地投身脱贫攻坚的决胜战场,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途上书写奋斗诗篇,建立青春功绩。

靳永宝将扶贫款送到贫困户手中

人物简介

靳永宝,90后创业者,安徽靳尚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获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最美扶贫人、慈善之星等,省“互联网+”大创赛双冠军,省精准扶贫奖,省乡村振兴奖,全国“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银奖,被民政部授予“爱国拥军模范”。

自从六安共青团“青春扶贫1+2”行动启动实施以来,靳永宝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助力脱贫攻坚战:2017年7月,带领公司人员赴霍山县成凤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及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总投资50万元;2017年10月,认领帮扶霍邱县河口镇柏林村庙庄组的刘怀鲜等五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投入鸡鸭苗2000只,产值约5万元,助力贫困户脱贫;2017年底,在家乡霍邱县白莲乡投入资金11万元,帮助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2018年2月,投入资金近10万元到金安区孙岗镇思古谭村开展村民健康义诊,受益贫困户一百余人;2018年下半年,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与14家企业逐户走访了精准扶贫“一对一”企业自我认领包干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净水机340台;2018年底,为霍邱县白莲乡敬老院送去粮油,价值约两万元;2019年3月,为霍邱县临淮岗乡双门村贫困户甘承具和储文琴捐赠扶贫慰问金3600元,用于危房改造附属工程;2019年5月,以稻虾共养模式助力精确扶贫、乡村振兴,服务农田面积50万亩、带动900余户农民脱贫致富,在60个以“双一流”本科院校为主、仅有三所高职院校入围参赛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田埂上的金凤凰”项目获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2019年感恩节,为皖西经济技术学校捐款助学三万元;2020年元旦,赴霍邱县城关镇五里墩村开展扶贫慰问,拿出近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2020年春节,为花园镇刘李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春节所需的粮油,共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一万元;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带领公司二级机构负责人到敬老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关卡执勤点慰问,累计捐款物14万元。三年来,为全市扶贫事业累计投入资金一百二十余万。

“虽然本人在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领域干了一些事情,但是与组织上所给的荣誉相比差距甚远”。靳永宝直言,作为农村的孩子,少年生活的艰辛砺练了自己坚强的性格,也深深懂得了生我养我的这块土地的伟大。

多年来,靳永宝怀着自己的理想与希望,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进取。在公司发展小有成就之时,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发展,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多办实事,支持他的信念是:家乡培养了我,一定要为家乡做点事。靳永宝说,是家乡的大发展为他提供了好的机遇,将不断努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并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