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铜陵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0-05-14 11:53:28   来源:合肥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自4月起,团铜陵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系统中深入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团枞阳县委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枞阳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故事分享会。邀请铜陵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分享抗疫故事,由两位同学朗诵诗歌《致逆行者》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直博同步收看达2.4万人次。举办枞阳县青年创业沙龙,县内30多位创业青年和小微企业家齐聚一堂。活动采取沙龙的形式,面对面、点对点服务,就线上品牌推广、直播带货,线下资源共享、创业分享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出为创业青年量身定制的“青创贷”,现场近20位创业青年提出意向申请贷款。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鼓励更多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学习的内生动力,深化学习效果,加强思想引领。

团铜官区委举办“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铜官区对话抗疫青年主题分享会。通过访谈的形式讲述她们在战“疫”一线的生动故事和心路历程,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她们的担当奉献精神。激发“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热情,定制学习周边文创产品,通过抽奖的形式发放给积极学习的青年团员,进一步推动团员青年学习制度化和常态化。举行“铜官青春消费节”等一系列刺激消费活动,通过消费券、超低折扣等形式,以“乘数效应”进一步加速餐饮等行业回暖,进一步助力铜陵商圈数字化升级。

团义安区委举办“携手战‘疫’ 青春启航”集中示范入团仪式暨志愿湖北医疗队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铜陵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分享抗疫故事,同学们感同身受,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100余名新老团员高举右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将入团誓词牢记在心,誓言要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开展“爱的N次方”留守儿童公益行动之“爱心1+1”抗疫助学活动,10余名志愿者来到钟鸣中心学校慰问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去了口罩、书包、文具、球拍、足球等慰问品,希望他们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强健体魄,做好个人防护。

团郊区区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主题分享会。邀请基层团干讲述抗疫故事,介绍科学防控新冠病毒有关知识,并与青年学生代表互动交流人生感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主题分享会。邀请基层团干讲述抗疫故事,介绍科学防控新冠病毒有关知识,并与青年学生代表互动交流人生感悟。

市直机关团工委以“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市“名校优才”部分代表和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参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熟读《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后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发挥所长、勤于实干,为新时代幸福美丽新铜陵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市教体局团委开展“云端”主题团课,邀请医护人员为全市广大青年学生讲述自己的青春战“疫”故事,通过全市中小学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渠道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团员青年学生聆听“云端”主题团课,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五四精神。

市公安局团委制作推送文章《战“疫”一线绽放青春,他们是铜陵公安新青年》,宣传我市青年民警和辅警的抗疫先进事迹,展现国有号召,我有担当的青春力量。

市消防支队团委通过组织青年在团旗下宣誓、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青春红门担当”主题研讨、拍摄《青春是什么》微视频等方式传承五四精神,昂扬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添彩。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团委推出短视频回顾电力系统光辉历史,开展首届“光耀铜都”青年岗位之星评选活动,为电力青年准备节日礼物,激励青年勇于承担责任,在新时代奋勇拼搏。

金融团工委两地金融青年通过钉钉app共同探索“五四精神”内涵,围绕团青工作及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开展交流,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及做法,两地青年结合履职实际畅谈自身感悟和体会,为彼此注入新思想、新动力。

中石化铜陵公司团委团员青年化身网络主播,利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扶贫产品,这次直播销售的面条、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全部来自枞阳,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带货943件,销售额达3万多元。

市文旅局团委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教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省市、文旅系统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青年先进事迹。

市交投公司团工委开展“放飞梦想 展现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重点建设项目,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