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桐城:“休眠”厂房迎春天

2020-05-14 10:05: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桐城市金旺建材有限公司和安徽世特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土地收购签约仪式,金旺建材有限公司“休眠”了8年的厂房被盘活。今年4月,桐城市文昌街道招商引资项目安徽世特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新上数控设备生产线项目却找不到厂房。而该街道在闲置土地排查中,发现桐城市金旺建材有限公司在文昌工业园有6200平方米钢构厂房及办公楼一直闲置着。一边是厂房闲置,一边是企业要上项目找不到厂房。该街道得知情况后,就主动做起了“媒人”。通过街道牵线搭桥,两公司顺利“联姻”,世特公司投资780万元接盘金旺公司闲置的厂房和办公楼,就这样,一边闲置多年的土地盘活了,一边企业项目也落地了。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将建成年产500台(套)数控设备智能生产线项目。“如果我们自己新建厂房和办公楼,至少需要花费两年的时间,这么快就投产根本不可能。”世特公司负责人说道。近年来,文昌街道采取依法破产、租赁、托底收购等方式,盘活“沉睡地块”、唤醒“休眠厂房”,将闲置、半闲置厂房和低效用地向优质项目转移配置,使闲置资源重焕商机。截止4月底,该街道已盘活闲置厂房37800平方米、盘活存量土地140亩,引进优质招商项目5个。

(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汪华 周永丽)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