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县漳湖镇“四到位”推进城乡居保民生工程

2020-05-14 10:03: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政策,望江县漳湖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政策知晓到位。通过印制宣传单、制作宣传条幅、利用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做好参保扩面和续保缴费工作。窗口服务到位。按照“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工作理念,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健全便民窗口值班制度、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效能制度,窗口日均接待处理群众来电、来访及业务办理20余件,件件均能得到及时妥善答复和处理。认证发放到位。完善60周岁以上待遇领取人员“不见面”认证机制,开设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村文书代办、远程视频认证等业务方式,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村务政务服务水平。并通过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等形式,每季度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公示公开1次以上,切实保障广大到龄领取养老保险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评议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责任追踪到位。实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联络员制度和一周一汇总制度,人社所每周在QQ、微信工作群通报各村进度。镇分管领导在工作例会上通报工作进度,对参保缴费进度缓慢的,由包村干部联络督促,落实责任追踪制度。截至目前,该镇完成待遇领取人员发放4580人,发放率100%,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10819人,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嵇奕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