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桥街道:做好公益性岗位管理助推就业增收

2020-05-13 16:37: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贫困群体就业的作用,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多措并举,保障公益岗位人员权益的同时,实现了公益性岗位的规范化管理。

严格选人。由各村(社区)负责组织成员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一一审核,主要是看是不是贫困群体、是不是具有一定的劳动力,存不存在优亲厚友的现象、是不是还有更困难并具有劳动能力的未纳入公益性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发挥最大经济效益。

严格分工。按照每一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自身特点、居住地点、确定岗位,做到定人定岗,一人一岗,不得随意调整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的延续性,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严格管理。各村(社区)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评比、通报,培养爱岗敬业、感恩奋进的工作精神,确保公益性岗位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宜秀区大桥街道结合森林防火、绿化提升、秸杆禁烧、道路保洁等工作开发防火员、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共帮助40多名贫困人口就近实现就业。

(通讯员 杭文媛)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