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倪建胜赴五河县督导脱贫攻坚

2020-05-13 15:24:05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靳瑾

5月12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赴五河县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行督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晓天参加。

倪建胜一行先后来到五河县大新镇府台村、临北回族乡新划村,走进贫困户家中询问生活起居,深入产业扶贫基地查看项目发展,详细了解改水改厕不够规范、产业项目推进较慢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倪建胜都勉励贫困户要振作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克服眼下的困难,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随后,倪建胜主持召开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整改工作。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真帮扶、真脱贫,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松劲,把握时间节点不拖延,千方百计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倪建胜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所在,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避免反弹。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做到从根本解决、用制度巩固,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出现。倪建胜强调,反馈问题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扶贫战线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扛起责任,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保证扶贫工作经得起时间考验和人民检验;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明确监督就是保障、就是支持、就是服务,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