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五院南区将改造为老年医疗中心

2020-05-13 15:04:44   来源:颍州晚报

目前,阜阳市多家医院均向城市新区搬迁,由于距离较远,住在中心城区的老年人看病十分不便。记者从市第五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老院区(南区)将改造成老年医疗中心,方便老年人就医。

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区老年医疗中心项目,位于颍州北路156号(国贸北侧),拟对原址现有设备、设施整体改造,建成一个集老年病科、医疗于一体的老年医疗中心。项目占地52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355平方米,其中门诊大楼6275平方米,拟改造为门诊急诊和老年医疗中心;原内科大楼2000平方米,拟改造为医技、办公楼;外科大楼4200平方米、综合楼1200平方米,拟改造为老年病科及医疗辅助用房,原服务楼680平方米改造为老年食堂。项目实施后可提供300张病床位。

“自医院搬至泉北新区后,我们也在考虑南区怎么用。”市第五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医院在南区时,老年病人较多,而且中心城区老年人看病需求也比较多,不便于在老城区和泉北新区之间来回跑,他们决定把南区改造成老年医疗中心,方便老年人就医。

“我们医院对这个项目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南区建设指挥部,跑前期的规划、环保、消防、安全等手续。”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医院南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陆续建成,前段时间还招标检测单位对各建筑的结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检测,作为设计、建设的基础。

目前,项目已进入设计招标阶段,要求设计单位在一个半月内设计完成,计划设计完成半年后进入实施改造阶段,实施改造用时一年。

记者 储继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