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第二批32种“国采药”落地惠民

2020-05-13 15:00:55   来源:颍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阜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5月9日,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中选的32种药品在阜阳市实现落地惠民,患者在我市可以享受中选药品带来的价格福利。

此次落地实施的32个品种药品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覆盖范围广。既涵盖居民常发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也包括肿瘤慢性病等治疗领域。二是降价幅度高。如高血压用药坎地沙坦酯(8mg×14片/盒),价格从原来的每盒55.3元降至3.8元,降幅93.13%;口服降糖药阿卡波糖(50mg×30片/盒),价格从原来的每盒61.2元降至5.42元,降幅91.14%;抗肿瘤药醋酸阿比特龙(0.25g×120片/盒),价格从原来的每盒12200元降至3828元,每盒降价8372元,降幅68.62%。三是惠民效果显著。比如长期服药的糖尿病患者,以往服用药物经济负担较重,通过落实谈判药品价格,现在进口阿卡波糖片原研药每盒只要5.42元,按每月使用3盒计算,现在一个月只用16.26元,每月节省约167.34元,真正起到惠民利民效果。

此次集采中标药品落地工作中,市医保局按照省局部署,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指导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在安徽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确认配送企业,提前做好32种中选药品目录的维护工作。

下一步,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公立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督促中选企业保障及时供应,鼓励非中选药品主动降价,确保群众用上质量安全、价格合理的药品,使改革红利更多更广地惠及人民群众。

另据了解,第一批25个中选药品已于去年12月27日在我市落地,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主要用于治疗心血管病、肿瘤等,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切实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保障了患者用药安全。

记者 储继明 通讯员 李守业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