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持续提升民兵应急处突能力

2020-05-13 14:56:39   来源:阜阳日报

近年来,阜阳市颍泉区人武部在为民兵应急分队配齐装备器材的同时,开设技术培训班,聘请公安武警等专业技术人员到营区授课,大大提高了分队队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近日,颍泉区人武部又与区应急管理局签订了应急协作协议,明确双方共享情报和资源,一起参与联训联演;双方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就辖区内社情动态和其他情况进行共研共商,制定并调整应急方案和预案等。

“ 最近,我们与区应急管理局共同制定了抗洪抢险演练方案,由应急管理局提供抢险器材并具体指导,我们抽调民兵携装参训参演。演训计划本月实施,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应急处突能力。”颍泉区人武部相关同志介绍。

通讯员 李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