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祁门县:心理辅导 释放品牌效应

2020-05-13 12:48: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祁门县在各年段学生返校第一时间,错时错峰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复学第一课”活动,为春季学期复学返校工作赋能加油。

心理辅导,释放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县心理咨询协会、张进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心启源心灵驿站、各校心理健康中心等机制作用和学校心理咨询师专业优势,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知识讲座、主题班会和网络直播等形式,形成了线上、线下同频发力的良好态势。

卫生宣传,助力健康成长。将普及卫生预防知识列入“复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各校邀请的县卫生监督所、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和“百医驻村”工作成员等到校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向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新冠肺炎的病理特征、传播途径和个人防护知识,系统讲解传染病防控常识与处置流程,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口罩佩戴法”,实地指导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爱国教育,凝聚民族担当。各中小学将爱国主义主旋律贯穿于“复学第一课”之中,各校采取课堂教学、主题班会、事迹报告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回顾抗疫历程,感悟生命至上、健康为本的人民情怀,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结合抗疫英雄事迹,讲述中国战疫故事,分享中国防控经验,激励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重任的一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