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山县:上好爱国课 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2020-05-13 12:45: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开学了,站在国旗下,心里有满满的感动。”“复学第一课”,霍山县落儿岭中心学校开展了升国旗仪式,该校校长胡敏开心地说。

新学期,霍山县各校上好爱国课,教育学生以义无反顾的“逆行者”、努力攻关的科研人员、雪中送炭的捐赠人、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为榜样,重塑精神偶像,引导学生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培养学生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各校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并进行全员演练和培训。各校积极引导学生思考人与自然、与动物的关系,敬畏自然,爱护动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学生心理干预,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开展励志成才教育。开学后,开展线上学习效果检测、找出薄弱或疏漏环节,综合研判,梳理出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问题。对共性问题和学生提出的一些有代表性的个性化问题,教师专门备课,安排一定的课时实行定点集中突破;对学生个性化问题,通过在微机室回看线上教学视频、自主复习、反复练习、教师个别指导等途径逐个解决。同时,鼓励学生只争朝夕、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不负韶华,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