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迎江区:“爱国”“安全”“健康”成关键词

2020-05-13 12:42: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天把我和同事们援助武汉的一些故事通过视频分享给同学们,希望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好好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这是4月26日安庆市迎江区双莲寺小学学生家长、援鄂医生朱志前录给学生的“复学第一课”视频。

自4月中旬陆续复课以来,该区17所中心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云端”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进校园、播放抗疫微视频等方式,让1.5万名中小学生上好“复学第一课”,“热爱祖国”“安全卫士”“身心健康”成为关键词。

华中路第二小学邀请市立医院感染科专家到校给学生们普及了“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在华中路第三小学,走进教室的每名学生都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返校礼物“爱心关注葵花籽点券礼包”,上面写着各班教师给学生们学习、生活的指导话语;“复学第一课”上,教师们更是鼓励孩子们要调整好心态,锻炼健康体魄,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在市第14中学,各班班主任和孩子以交流探讨的方式开启了主题为“防疫,复学,共赢”的“复学第一课”。围绕科学预防新冠肺炎、有效预防聚集、保持清洁卫生、排解忧烦心理等话题,师生们侃侃而谈,学生们还畅谈了自己对如何向抗疫先进典型学习的认识。“这堂课我们不仅学到了科学防疫的知识,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还懂得了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战胜疫情。当前,我们最要紧的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自觉做到抗疫、求学两不误”。708班学生王欣在交流中表示。

据了解,该区各校在学生返校复课前,均面向学生家长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就学生返校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并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线上教学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计划,积极做好心理疏导、教师校园监护及上下学通道值班、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区教育体育局组织责任督学对各校学生返校复课进行了精准督导,全力保障返校复课后师生能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

向国旗敬礼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