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宁国市教体局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脱贫

2020-05-13 12:39: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这些天,家住宁国市宁墩镇三塔村的张光均突然忙活起来了。喂鸡,看鸡,捡鸡蛋,刚刚成为养鸡新手的他感到既新鲜又充满干劲。前几日,宁国市教育体育局联合该市惠民养鸡专业合作社,将50只成熟蛋鸡、鸡饲料及养鸡设备送到张光均的家中,帮助其通过家庭养殖实现增收脱贫。

张光均夫妻年近70岁,2006年时儿子务工受伤导致高位截瘫,常年卧床不起,需要有人照料,每月需要四百多元治疗费用。为照顾儿子,夫妻俩仅靠五亩薄田和打零工维持生计。2019年,宁国市政府将张光均户列为市教育体育局结对扶贫对象。该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指导张光均一家三口成功申报低保,月低保补助金合计为1234元;建议其将五亩土地外租,每年获益两千多元。同时,该局领导每月入户一次,送去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缓解生活困难。

在结对帮扶过程中,怎样实现由“输血式”到“造血式”的转变,该局始终在思考。鉴于该户无劳力、年龄大、有病人需照顾等特殊情况,建议其开展以蛋鸡、肉鸡为主的家庭养殖。为打消思想顾虑,该局积极对接镇、村两级扶贫干部、镇畜牧站负责人,帮其明确养殖技术帮扶人员及联系方式,并邀请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实地查看环境,指导养殖场地建设。4月23日,该局协调惠民养鸡专业合作社无偿向该户提供了第一批蛋鸡和饲料,现场介绍饲料配比方式、喂养注意事项等养殖技术,并建立微信群适时进行喂养技术指导,开展鸡蛋销售。

如今,张光均每天能收获五十余枚鸡蛋,均由该局定期上门取货帮其销售,预计每月增收约1800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帮扶措施,助力张光均一家树立摆脱困境的信心,彻底走出贫困生活。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