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5-13 09:58:50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积极利用信用数据落实联合奖惩各项措施,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类分级监管,加大联合奖惩力度,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

2019年,该县4次召开税融通联席会议研究税融通续贷及新增事宜。目前在贷总金额为1.375亿元,惠及40家企业。积极拓展信用报告应用,县发改委在申报三重一创和服务业奖补资金时在信用中国查询申报企业的信用报告,根据企业信用等级决定是否上报;县财政局、科经信局、环保局等部门在申报上级资金时均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行政审批中应用企业的信用报告作为审批的前置条件。

该县加强联合惩戒,县法院依法依规认定、发布严重失信行为名单,梳理认定并在有效期限内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全量推送至本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并按更新频率向平台提供实时数据信息。加强联合惩戒,限制高消费行为,限制出境、乘坐飞机及高铁、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公开曝光失信人员,通过电视台等平台对失信人员公开曝光,进行失信惩戒。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采用刑事拘留等刑事处罚措施,督促当事人履行义务。联合其他部门建立失信惩戒机制,通过网络查控,联合银行对被执行人银行及财付通等账户进行及时冻结,依法限制其消费和预防转移资金。2019年以来,限制高消费1925人,967人在受到限制消费后,积极履行义务,被依法撤销限制;纳入失信名单612人、已屏蔽268人;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拘留34人。

(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张文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