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精准发力“招大引强”

2020-05-13 09:41:19   来源:黄山日报

今年来,歙县积极应对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新变化,紧盯在谈项目不放松、谋划优势项目迎客来、抓好要素保障促落地,引进了一批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的富资里·许村欢乐古镇项目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歙县许村镇正式开工奠基。项目围绕许村古村落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构建国家级特色小镇,打造徽州场景式文化、青年创意体验特色小镇。项目共分为古镇提升区、一期综合服务区以及二期温泉合院区三大板块,将建成包含商业街区、演艺剧院、湿地景观及温泉合院在内的旅游综合体,今年计划投资1.25亿元。

一季度,歙县新引进项目3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新引进工业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23.8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含续建)17.85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完成县自定目标的25.14%。3月份,该县利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有利时机,加大招商力度,当月引进项目13个,较2019年3月增加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到位资金12亿元,同比增长58.94%。

当下,该县正紧紧抓住江浙沪产业转移及我市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有利时机,积极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做好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推介工作,推出一批质量高的招商项目。抓好要素保障工作,合理谋划项目布局,解决项目落地所面临的规划及土地瓶颈问题,开展开发区集约用地评价,完善激励与约束政策,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督查,对各招商责任单位的招商引资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予以通报,浓厚招商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

·吴灿曹诗翔·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