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贵池区委举办贵池区五四青年代表座谈会

2020-05-12 11:41:01   来源:安青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全区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月30日上午,团贵池区委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青年代表座谈会,来自贵池区各行各业的20余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团区委书记刘杨帆主持,区委副书记吴金刚出席座谈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随后,参会青年代表们纷纷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各自的岗位实际或抗疫一线的故事作了交流和分享。

会上,吴金刚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青年是早晨喷薄东升的太阳,青春是引燃燎原之火的燧石,蕴含无限可能,教人满怀期许。但青春期也是青年的思想活跃期、行为率性期,需要时时自重、自省、自励。并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知识成为青春远航的永续动力。三是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当前,贵池区正处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青年同志要立足学习和工作实际,为贵池区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四是严以律己、弘扬正气。要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塑造和展示当代贵池青年的良好形象。

他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委领导抓团建,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贵池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和全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团区委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带领广大青年在贵池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大力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在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做实引领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出实招。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发挥好服务引领作用,当好青年的贴心人,在思想上引导青年,在工作上支持青年,在生活上帮助青年,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奋斗热情,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光彩夺目。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