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田间地头话实践,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12 11:31:56   来源:安青网

为扎实开展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热情,五四前夕,团淮北市杜集区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区政协、区财政局、东昱建投团支部优秀青年代表前往高岳农业示范园区就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行学习参观交流。

青年们先后参观了润丰种植农业合作社、瑞生家庭农场及乡情农业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参观豌豆、蘑菇、西红柿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黄金蜜水蜜桃种植项目进展情况。青年们关切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实践学习疏果技能。在枝繁叶茂的桃园里,农业技术人员手把手的交给青年人疏果技术,讲解桃子成果的过程,果农需要付出的劳动和代价......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疏果,一边让农技人员检查“作业”,时间飞逝,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在大地党支部座谈时,润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建国结合亲身经历,从青年的梦想、责任、担当的选择切入,就如何坚守理想、做实干家,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奋斗等角度出发,讲述了一段情感丰富、接地气的青春故事和工作成长经历。

在交流中,大家对青年选择农业领域创业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及困境有了深刻了解,对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市场前景、回报收益等情况有了直观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日常思考,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做强乡村产业、强化人才支撑、推动乡风文明、致力助农富农等方面各抒己见,并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吸引、扶持更多的有志青年人才扎根农村、创新创业等问题建言献策,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团淮北市杜集区委书记高孟文充分肯定了青年农业种植创业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同时勉励种植基地的青年负责人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着眼于长远收益,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淮北市杜集区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始终将其与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力求通过推优入党,更好地引领优秀青年成长成才。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团员青年服务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团组织对团员青年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更好促进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打下良好基础。

今后,团淮北市杜集区委将进一步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做到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同步提升,争取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和优良的个人形象成为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新党员发展对象。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