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岳西: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件“清零”行动

2020-05-12 11:09: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这14件超期未结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班子成员每人包案2件,迅速协调督办,限期办结!”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机关周调度会上对扶贫领域超期未结信访件进行部署安排。

4月份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认真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清淤”工作。

系统摸排,发现淤堵。为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没有一条“漏网之鱼”,摸排工作采取“信访室牵头,案管室、党风室配合,各乡镇自行排查”的方式,对2018年10月以来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逐件过筛。对梳理出的156件涉贫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详细备注来源、收件日期、承办单位、处理结果等情况,安排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同时细化分类,建立《扶贫领域群众不满意信访件台账》和《涉贫领域积压未办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领导包案,治淤治堵。针对台账中梳理出的14件扶贫领域超期未结件,该县纪委监委明确建立班子成员包案制,7名班子成员每人包案2件,迅速开展带案下访工作,切实做到“有人办、有督办、有结果、有反馈”。分清轻重缓急,督促承办部门对9件实名举报件优先办理,截至5月8日,已办结1件,2件群众不满意件已组织复查复核,正在加紧审理3件,正在核查3件。

重点调度,压实责任。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办理工作实行定期专项调度,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调度和复核,对立案超期未结的案件进行督办,理顺机制,有效解决了涉贫信访件和线索办理中存在的沟通协调不够顺畅等问题。同时,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处置涉贫信访举报工作不力的1名乡镇党委书记和4名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督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扶贫领域信访件办理“快、准、稳”。

(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张慧芳)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