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徽州区加快农村公路扩面延伸

2020-05-12 09:45:32   来源:黄山日报

今年来,黄山市徽州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出行问题,持续加大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实施力度,提高通达深度,提升出行环境,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这几天,在徽州区西溪南镇竦塘村梧竹源至下胡村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梧竹源至下胡村段水泥路长1.6公里,不仅是梧竹源自然村主要的生产道路,也是村民前往休宁万安镇跨区域交流的主要通道。“这条水泥路建的时间比较早了,破损严重,村里人早就盼着把路修好,搞好以后出门就方便了。”参与道路施工的当地村民汪得寿对笔者说。梧竹源至下胡村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于今年4月6日动工,计划6月上旬完工。为切实解决通而不畅的难题,这次工程按照4.5米宽的柏油路进行改造,并设有4处错车道、配套波形钢板护栏、标志牌、标线、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完工后,将切实提高偏远地区村庄百姓出行条件,活跃边界经济交往,发挥农村公路在巩固脱贫攻坚、农民持续增收中的先行引领作用。

畅通“致富路”,修建“放心桥”。在富溪乡新田村复兴桥改建工程现场,桥下的河道已经筑起半幅围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桥墩基础作业。据了解,复兴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长6米,宽4米,是新田村村民唯一出行通道,由于年久失修,加上桥两头呈S降坡,村民通行时需提起精神、小心通过,桥梁维修或改建成为村民多年的期盼。这次危桥改造充分征求了村民的意见,采用取直的方案在老桥旁边新建一座桥梁,新桥全长19米,宽8米,其中桥身9米,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彻底解决群众多年的烦心事,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路通则民富。近年来,徽州区以创建“四好农村路”全省、全国示范县为契机,把优化农村公路网作为交通基础补短板的重要用力方向,全力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通过改建瓶颈路、接通断头路、补齐“末梢路”、畅通“出口路”,全面提高农村公路安全水平、畅达水平和服务水平,切实改善偏远地区交通条件,为加快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

据统计,近两年,徽州区筹资7200万元,共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25条总里程44.6公里,其中今年将完成剩下的9条总里程18.454公里建设任务以及2座危桥改造任务,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今年8月底前全部完工。

·谢国洪余永锋张锦·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