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颍泉区委到区关工委座谈交流青少年工作

2020-05-08 16:12:12   来源:安青网

4月23日下午,团颍泉区委书记赵中山、副书记王娜带领团区委办公室、学少部等负责同志,到区关工委拜访学习、沟通交流、合作共建,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相明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交流会。

赵中山对区关工委一直以来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共青团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帮扶、权益维护、法制宣传、青少年成长环境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赵中山指出,区关工委以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为主体,在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关工委的各位领导和成员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对于关爱青少年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共青团是直接服务青少年的群团组织,两者工作的属性和要求一致,老少共建,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对于做好青少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陈相明回顾了2019年度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2020年度的工作打算。陈相明在总结时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让我们感受到共青团工作的朝气和活力,也体会到团干的务实和担当,也为新时代共青团的变化感到高兴。他强调,共青团和关工委两家目标一致,职责近似,教育对象、工作内容互有交集,以前双方合作就有传统,今后更应成为常态,而且要不断拓展、适应新形势下做好青少年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老少携手共同推进青少年教育关爱工作,共同发力,优势互补,为培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持续奋斗,确保青少年教育措施落到实处,构筑颍泉区青少年教育新格局。

最后,双方就近期工作,明确了为中学生过法律生日、疫情之后看中国演讲比赛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红色教育等几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