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鸠江区群众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2020-05-08 10:17:25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

记者从芜湖市鸠江区近日召开的2020年群众文化活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继续开展文化惠民会活动、群众文体活动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通过送戏进万村、广场舞大赛、诗歌朗诵比赛等,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文明素质,铸造积极正能量。

在文化惠民方面,今年鸠江区继续采取“政府采购”招标的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计划组织传统戏曲送戏下乡56场。在公益电影放映方面,将在该区56个行政村各放映电影12场,总计672场;在51个社区各放映电影一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鸠江区建区三十周年,该区将开展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在举行广场舞大赛、诗歌朗诵大赛、全民健身系列赛等活动的同时,将开展一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形成以春季的赏花体验线,夏季的瓜果采摘线,继续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如渡江第一船出发地、六洲暴动旧址及胡竺冰旧居等,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户外拓展线。

据介绍,今年以来,鸠江区文旅局为抗击疫情积极发挥力量,鼓励引导该区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抗疫歌曲《在一起》、2首黄梅戏曲、163幅书画作品,联合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举办了抗疫书画网络展。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开展“写意金花·大美鸠江”现场采风暨摄影作品征稿活动,用镜头挖掘江北白茆镇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美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新亮点、新特色,目前已收到摄影稿件近50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