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屯溪区企业出口转内销逆势发展

2020-05-08 09:33:21   来源:黄山日报

“屯溪区税务局将我们的产品信息放在税务系统大数据平台上面,并且积极帮我们对接购买方。现在出口转内销形势转好,订单逐渐增多。”日前,黄山一品有机茶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章荣剑说道。

该公司产品主要出口中亚、西非、北非、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不断减少。当地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推进“以信换贷”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并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帮助企业进行订单对接,推动企业出口转内销,拓展国内市场,实现逆势发展。

“针对外贸企业因疫情影响出口受阻的情况,我们税务机关将企业提供的产品信息,通过金税三期决策支持系统总局匹配到下游企业,为企业出口转内销提供大数据和云平台服务,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屯溪区税务局副局长江南说。

位于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内的黄山市新贝特科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纯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外贸订单减少50%以上,产能出现过剩。为引导企业拓展市场,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园区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并积极搭建供销平台,为园区内的企业牵线搭桥,鼓励他们研发新产品,实现互销互利。

“我们企业原来是出口外向型企业,没有内销订单。但现在,我们正在陆续开发新产品,满足园区内相关企业的需求,渐渐打开了内销市场。”该公司技术部工程师程石柱说。

·徐雅娜·

编后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市一些长期依靠外贸出口的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危中寻机,突破困境,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自身都在积极求变。出口转内销,拓展国内市场,不失为逆势下寻求发展的积极手段。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