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肉丸子汤的家常做法,丸子筋道,汤鲜味美,简单易做,全家都爱吃

2020-05-07 11:16:16   来源:搜狐美食

刚过立夏,气温就直达30多度,今年比往年可是热得太早了。天气一热就不想在厨房呆久了,家里就两个人的午餐就做得越来越简单了,不过,再简单也要保证美味营养,就连挑嘴的老公也找不吃一点毛病,简单菜肴吃得香喷喷的,每顿必吃3碗饭。

就来看看今天的午餐吧,我买了20块钱的肉,煮了一大锅圆子汤,有菜有汤更有吃不完Q弹肉丸,汤鲜味美,营养又均衡,还特别下饭,最关键的是制作方便,不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就能做好,相当省时又省事哦。

说起圆子汤,可是很多人的心头爱,也是餐桌上经常见到的美味佳肴,丸子口感筋道,汤鲜味美,这道菜也是宴席上的常见菜肴。不过,要想做出口感劲道的丸子,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今天芋儿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做圆子汤的小技巧!让你在家轻松做出筋道弹滑的美味肉丸,如果喜欢吃丸子,就自己动手学着做一下吧,一看就会哦。

【番茄圆子汤】

食材:猪肉 400克,排骨 几块,生姜 一块,花椒 适量,葱末适量,姜末适量,少许盐,少许胡椒粉,料酒适量,番茄 一个,鸡蛋 一个,冬瓜 适量。

制作方法:

1.取一汤锅,装入大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加入洗净拍烂的生姜和花椒,大火烧开转小火烧制。

2.炖汤的时候,将猪肉洗净,放入菜板,剁成肉末,尽量剁碎些,这个肉末剁的越碎越容易入味。

3.将剁好的肉末放入一个大碗里,放入生姜末,葱末,放入食盐2克,鸡粉1克,胡椒粉1克,淋上料酒10克 ,料酒可以减少肉的腥味。再加入少许清水,用手抓匀 ,让肉馅吸收水分,这样肉吃起来更水嫩。

4.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搅动,并摔打上劲 ,让肉馅充分吸收调料,更入味, 这个过程一般要持继2到3分钟。搅拌好以后,打入一个鸡蛋,继续搅拌 ,这个摔打过程同样要持续2分钟左右。最后在肉末中放入玉米淀粉,顺着一个方向快速搅动,摔打上劲以后 ,腌制20分钟入味。加入淀粉能更好的锁住水分,收紧肉馅,口感有嚼劲 。

5.番茄冬瓜洗净,切成薄片。

6.排骨煮10分钟后,将番茄冬瓜放入锅里。煮两分钟。

7.开始挤入丸子,手上沾水后,手取少许肉馅,从虎口处挤出,用小勺挖下,放入汤中;(此时,火不能太大,不然容易将圆子冲散)

8.陆续将肉丸全部舀入汤里,中火烧开。烧至圆子全部浮出锅面,再煮2分钟,再放入适量盐味精,翻匀起锅。

肉丸细嫩弹滑,蔬菜清新美味,汤鲜味美,营养丰富,全家都爱吃。做法简单,你也试试吧。

小贴士;

1, 首先,肉馅要买稍微细一点的,太粗的肉末做出来的丸子真的很难会嫩。其次,肉馅不要太瘦,稍微有肥肉在里面的吃起来才不会柴。加入鸡蛋也是为了吃起来嫩一点。

2.最后很重要的动作就是挤捏,时间跟力道都很重要,这是个体力活儿。在这个过程中,肉馅会变干,这个时候要一点一点的加水,你会发现可以肉馅可以吸收很多的水,这就是丸子很嫩的终极秘诀了。不过不要太稀了哦,不然下锅就散了。

3.圆子馅一定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的时间稍微久一点,这样肉馅才粘稠上劲,煮出来的圆子不柴不散,滑嫩又爽口。

4.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时令蔬菜。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