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祁门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种植黄精收获“黄金”

2020-05-07 09:27:11   来源:黄山日报

祁门县以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契机,全力推进“十大皖药”黄精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走种植加工、康养保健、观光体验融合发展之路,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县仙寓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仙寓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在新安镇建立了千亩林下黄精种植基地。该基地被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列为“多花黄精高海拔林下有机栽培示范基地”,今年入选安徽省“十大皖药”黄精产业示范基地,为祁门做大做强黄精产业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林下黄精种植“不与粮争田,不与林争地”,具备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去年,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的支持下,祁门县成功选育出多花黄精优良品种“祁源黄精”,并获得安徽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登记。在此基础上,仙寓山农业科技公司建立了“祁源黄精”组培育苗基地,年产组培苗1500万株,首批200万株苗木今年6月份就可以出圃,为祁门黄精的规模化种植提供了优质种苗。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林下黄精种植5年后,亩产量可以达到2000公斤,亩产值在6万元以上,平均每亩年收入能够达到1万元。目前全县林下黄精种植面积5500余亩,年亩效益在5500万元以上。”该县林业局产业办负责人说。

目前,祁门县新安御医康养小镇、大洪岭中医药旅学研基地、历口药旅融合示范基地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中医药二、三产业的相继兴起,将极大地促进林下黄精种植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钱新胜潘助林·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