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来安县成立大学生协会助力家乡建设

2020-05-06 16:26:5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五四青年节期间,共青团来安县委面向所有来安籍在校大学生、已就业大学生发出招募令,组建来安县大学生协会微信群。此举旨在为所有来安籍学子搭建一个资讯互通、情感互联、要素互助的平台,嫁接起来安籍学子和家乡的沟通桥梁,并建立一批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见习基地,推动该县形象外宣、招才引智工作。

据团来安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通过大学生协会开设相应特色的专题小组;利用寒暑假期积极对接全国各高校寒暑假社会实践见习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来安籍莘莘学子来安行、走进母校开讲“我讲我的大学”、来安知名企业家创业沙龙分享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建言献策、与学弟学妹面对面话成长等活动,广泛联系辐射更多来安籍学子汇聚来安青年智库,并逐步探索在全国各高校城市铺开大学联盟设点,搭建校地、校企对接平台,让广大青年学子与家乡共成长。

“希望广大来安骄子喜大普奔争相转告、积极报名加入,在我们来安骄子的专属家园里,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珍惜韶华、追梦奔跑。”该负责人说,希望来安籍学子坚定“家国担当、爱国爱乡”的理想信念,在追美筑梦的美好青春岁月中,当好家乡发展和推介大美来安的宣传联络员,关注家乡、热爱家乡、助力家乡发展,为青春圆梦、为来安增光、为时代添彩。

下一步,团县委还将在全县12个乡镇办事处成立来安县大学生协会乡镇分会,并延伸成立全国各高校来安籍大学生联盟、校友会。

(通讯员 刘志海/文 吕华/摄)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