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丰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2020-04-30 16:16: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提高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和水平, 4月30日上午,长丰县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民政局、杨庙镇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团委书记参加比赛,县委副书记刘剑、团市委副书记戴军、市文明办志愿者处处长夏晟出席活动。 大赛开始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来自全县23家单位组成的“三下乡”服务台。决赛现场,20家入围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路演对各项目进行了展示。

本次大赛以“文明实践 志愿长丰”主题,自今年2月发布项目征集以来,全县共参与申报志愿服务项目67个,经过初审和复赛,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的项目涵盖贫困帮扶、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健康救助等方面。决赛采用“5分钟路演”形式,各项目负责人运用PPT演示,演绎自己项目的志愿服务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乡青计划”志愿服务项目(造甲乡人民政府)、“禾趣进课堂”百班千生远离自然缺失症自然教育宣讲志愿服务项目(马郢计划读蔬自然学堂志愿社团)、“生态梅冲 你我同行”公益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等6个项目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小雏菊”志愿服务项目(“多彩峰宁”志愿服务队)、小小气象学家培养计划(“长丰风云”志愿服务队)、“康乃馨之约”全职妈妈再就业赋能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 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科普服务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向日葵”亲子读书会项目(共和城社区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等4个项目获得“提名奖”称号。

□孙文悦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