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邮储银行来安县支行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0-04-30 14:59: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员工培养增强关心企业成长、关注企业发展的主人翁意识,鼓励员工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发挥聪明才智,为支行经营管理献计献策。4月28日,来安县支行召开以“青春建业正当时,我为邮行献一策”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员工们围绕“自己未来的一个目标、对行里的一个建议、自己的一个缺点、自己的一个优点、身边同事一个让你记忆深刻的故事、想对目前状态下的自己最想说的一句话”6个方面分享成长经历和感受感悟。会场气氛欢快融洽,青年员工们踊跃发言。

在听完青年员工的发言后,支行党支部黄银思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所以,青年员工是支行的未来,是支行的希望,更是邮储银行发展的源源动力。会上,黄书记还对青年员工们提出要锻炼四项能力:

一是要有面对挫折和失败的抗压能力。工作生活中,不可能什么事情都是一帆风顺的,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受到各种的挫折,这就要求年轻人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精神,把工作完成,把事情做好,而不是自怨自艾,放弃目标。二是要有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一个年轻人给杨绛写信说苦恼不如意,回信是,书读太少,想的太多。青年员工们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专业化水平。三是要有游刃有余的沟通能力。很多人觉得自己能力很强,但是营销不知道怎么切入,跟同事不知道怎么相处。这就要求我们年轻人注意观察,学习模范,敢于走出去介绍自己,说出自己想说的想法,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四是不折不扣的执行能力。执行力可以说是职场的敲门砖,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做就是执行力。执行力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速度,要及时,二是效率,要充分,不能打折扣。有好想法就去做,不要做行动上的“矮子”。

会议最后,黄银思书记鼓励青年员工们,要不负韶华,在邮储银行的发展中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为支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汗水中愈加闪光。(通讯员 李传陈)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