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县开展砂石管理系统专项整治

2020-04-29 15:20:05   来源:六安新闻网

“要将年初制订的执法办案、岗位交流等相关制度切实执行起来,严格遵守执法办案程序,严格文明规范执法,坚守纪律作风的底线,坚决抵住管理对象的‘围攻’利诱,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近日,在金寨县砂石管理系统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提出要求。为加强砂石资源管理,金寨县成立以治砂、治超、治乱、治危为内容的“四治”办,2019年,金寨县纪委监委查处了两起“四治”办公职人员受贿犯罪案件。

金寨县委立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县纪委监委查处的砂石管理系统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砂石管理系统专项整治,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担当。严格开展专题活动,以砂石管理系统中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作为主要内容,每季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树立“不想腐”的思想底线。定期开展提醒谈话活动,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中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引导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实行岗位定期交流制度,城乡巡查组每3个月实行一次岗位交流,全体抽调人员每半年实行一次调整;设立巡查组监督员制度,每组设立一名监督员,负责监督巡查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并定期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实行学习交流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警示案例、“四治”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纳入学习内容,经常性组织开展执法人员工作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将工作表现、纪律、考勤等纳入考核内容,每季度开展一次量化考核测评,强化抽调干部管理;健全内务管理制度,加强考勤管理,明确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法办案要求,明确执法办案程序,以及各类案件查处、移交、处理、车辆放行流程,加强对各环节的监督管理,促进依法秉公查处案件。案件定期梳理比对,通过对案件移交、登记、办理、停车场放行等数据的比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堵住漏洞,以案促改。(王允录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