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舒城县2020年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初步设计审查

2020-04-29 15:18:29   来源:六安新闻网

根据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舒城县计划实施12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其中小(一)型水库3座,分别位于庐镇乡与晓天镇,小(二)型水库9座,分布于五显、柏林等乡镇。由于小水库建成时间久,经多年运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小水库除险加固十分必要。本次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有大坝加培、护坡护岸、新建或重建放水涵及溢洪道、增设观测及管理设施等。该项工程的实施,可有效提高水库防洪能力,恢复水库灌溉功能,部分水库还能发挥发电、养殖效益,惠及民生,意义深远。

舒城县庐镇乡金源水库现场旧貌

2020年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及新冠疫情影响,全市范围内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普遍滞后,为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年度建设任务,在疫情好转之初,舒城县水利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水库现场进行察勘,督促设计单位尽快完成初步设计编制,积极协调处理相关问题。近日,舒城县2020年12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了六安市水利局组织的专家审查。该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招标工作,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