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泉智慧停车建设项目部分路段试运行

2020-04-29 14:18:42   来源:颍州晚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方便市民出行,临泉县进行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有的路段已投入试运行。

临泉县国资公司工作人员代宗奎介绍,临泉县城区智慧项目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集停车服务、收费交易、停车诱导、车位共享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人、车、泊位可视化监管。目前,临泉县城区智慧停车计时收费系统设计有“地磁+PAD”、高位视频和道闸3种形式,支持微信、支付宝和ETC等模式缴费。

据介绍,自今年1月取得临泉县城区道路停车泊位特许经营权后,智慧停车管理公司在城管、交警等部门及城区各街道办事处支持下,加快建设。

负责该项目的临泉县国资公司工作人员符国田介绍,从取得特许经营权到项目正式实施,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由于疫情原因,4月中旬才开始项目施工,目前正在建设。第一阶段计划用3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光明路、前进路等主要路段的设备安装及调试。

目前,占道停车已划车位路段包括光明路(北堤-S10)、临鲖路(交通路-解放路)、四化路(西堤-交通路)、 前进路(西堤-交通路)、交通路(人民路-阜临路)、建设路(临鲖路-阜临路)、港口路(顺河路-阜临路)、新建路(西堤-交通路)、解放路(人民路-阜临路)、城中路(人民路-阜临路)、人民路(西堤-交通路)及其他路段,新增车位共2698个;地面停车场包括淀粉厂停车场、老车站停车场、城中社区停车场、伊斯兰堡停车场、农丰佳源停车场、四化东路停车场、肖洼新村停车场、城南小学停车场、万和社区第三停车场、万和社区第二停车场、城东街道光明社区停车场,公共停车位共1434个。

“目前,临泉县城区已施划机动车位4132个,前进路路段作为停车设备安装示范区,已完成设备安装并开始试运行。”符国田说,由于设备在调试中,仍是人工收费。“我们会加快完成主要路段的智慧停车项目,尽快让市民体验到智慧停车的利好。”

据悉,下一步,临泉将加快推进一类地区的占道停车改造工作;快速完成封闭停车场和二类地区的占道停车场标线施划收尾工作和后续路段地磁设备系统的安装工作;在泊位标线施划完成后,对围栏、车位锁、石墩等路障进行集中清除,提供有效的泊位空间。

记者 白阳 通讯员 杜建龙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