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出口退税加速度 外贸企业添动能

2020-04-29 11:19:07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从芜湖市鸠江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鸠江区税务局开通出口退税快速通道,加快出口退税审核速度,一季度累计为38户生产企业审核办理出口退(免)税1800余万元。

作为鸠江区生产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大年初一就已复工,并及时改造、增加口罩生产线,从日产量20万只增加到日产量120万只,源源不断地送往抗击疫情一线,得到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市委市政府高度赞扬,其境外客户远至美洲、欧洲等主要国家。

税务部门暖心服务,为悠派盘活资金增添了重要助力。“疫情期间,出口退税的‘无纸化’申报不仅贴心,还让企业放心。每一笔订单的退税时间都比去年提速了50%。”企业财务负责人说,“整个疫情期间,公司出口口罩326万只,收到了400多万元的增值税退税款,税务部门的退税率太给力了!”据了解,悠派第一季度退税额同比增幅达到68%,资金上的“活水”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增添了动能。

悠派的退税情况是一道缩影。据悉,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鸠江区税务局开通出口退税快速通道,出口退税时间平均缩短2个工作日。同时,充分利用税收经济大数据分析出口重点企业变动情况,对症下药开展“一对一”远程辅导,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切实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