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考察临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创新做法

2020-04-29 10:12:05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日前,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前往临泉县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创新做法。

临泉县是荣获省农业农村厅激励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排名提升最多的1个县”。该县在2019年度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过程中,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实施与县域实际相结合,避免高标准农田建设混同于低档次的“土方”工程,敢于创新,重在现代农业科技融入上发力,致力于打造真正具备高标准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的农田。

据了解,临泉县高标准农田与农业物联网同步建设的实施单位正是我市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技术集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该公司在与临泉县的合作上,体现了四个创新,即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等级版本、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落地机制、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超级版”、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主体参与方式。

考察座谈中,临泉县农业农村局及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分享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这对我市下一阶段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吕晓文 记者 华新红)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