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设置临时摊群点 彰显柔性执法 “一摊一档” 摊点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

2020-04-29 09:50:58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城管队员下班,游摊浮贩上班。流动摊贩和城管队员捉迷藏、躲猫猫,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4月28日,记者从庐江县城管局获悉,该局城东大队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将龙桥路设置为临时摊群经营点,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让商贩有序经营,力争“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实现双提升。

“不出摊就赚不到钱,出摊了又属于流动摊点,为了个好点的市口位置,不得不占道经营。”租住在世纪华府小区的马树松有自己的无奈。马树松是庐江县白湖镇六岗村钟老村民组村民,家庭条件不是太好,妻子患有糖尿病,没有正常的劳动能力,一家人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一辆流动小吃摊子。

经过前期摸排,调查走访,像马树松这样家庭困难的流动摊贩不在少数,城东新区辖区面积约11.5平方公里,2个农贸市场、下辖4个(村)社区,5所中小学,17个物业小区,消费潜力巨大,流动摊点众多。特殊时期,如何才能既要维持好市容秩序、做好环境卫生保洁,也要考虑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实际需要?

为有效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城东大队将龙桥路设置为临时摊群经营点,每天夜间流动摊贩可在此经营,每个摊点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自备垃圾桶,做到即走即清。

同时,为做好该摊群经营点疫情防控工作,城东大队对每一位摊贩的身份证、健康证等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一摊一档”,摊贩在未办理健康证的情况下,告知其相关流程,引导自觉办理,并在每个摊点处张贴“健康码”,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引导顾客有序消费,尽量避免人群聚集。

(刘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