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编制十条全域旅游线供你参考 温馨提示:假期出游疫情防控不能懈怠

2020-04-29 09:24:07   来源:合肥晚报

五一假日将至,按照“先周边再外地、先近程后远程”的原则,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相关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编制了十条县(市)区全域旅游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市文旅局温馨提示,疫情防控不能懈怠。

据了解,这十条线路主要有:乐趣肥东、人文肥西、活力长丰、大美庐江、胜境巢湖、风雅庐阳、魅力包河、科技蜀山、最美瑶海、休闲安巢等内容。相关线路介绍、图片已发布在“马蜂窝”合肥文旅攻略号(http://www.mafengwo.cn/u/73157359/note.html)。

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离不开每位游客的全力配合和主动参与。

首先,游客要增强防疫意识,积极培养分时段预约参观的习惯,根据自身实际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和游览时长。游客需要提前申领“安康码”,配合旅游景区工作人员采用“扫码+测温”方式进行“安康码”核验。

其次,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测量体温,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告知景区工作人员。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入,“黄码”和“红码”人员及体温在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最后,要遵守公共秩序和安全警示规定,尤其在景区购票点、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等区域,实行分散式游览,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米以上,避免人员聚集,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做一个文明的旅游者。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具体线路:

1.乐趣肥东二日游

长临古街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四顶山森林公园(古庐阳八景之一四顶朝霞)-四顶山居(特色民宿)-红石咀(酷似海滨的拍照胜地)-蓝山湾木艺小镇(市级研学旅游基地)-包公镇岘山(安徽省省级生态村)-岱山湖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龙甸客栈(复古的美式民宿)

2.人文肥西二日游

三河古镇(国家5A级景区)-紫蓬山风景区(生态公园、国家4A级景区)-铭传故里景区(国家4A级景区、度假养生之地)-官亭林海景区(国家4A级景区、天然氧吧)

3.活力长丰二日游

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峰岭乡村旅游点-吴山花博汇-马郢田园旅游区-杜集鸟岛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4.大美庐江二日游

合肥出发—十里长冲—云里安凹—福岭、王岭盘山路—金汤湖—相思林-天鸣花海—三冲村美丽乡村—果树老街—白马岭—虎洞生态旅游区—罗河镇黄山寨、阳家墩-返程

5.胜境巢湖二日游

从合肥出发,走滨湖大道—巢湖姥山岛景区(赏船塘花海)—洪家疃古村落(张治中故居)—李克农故居—唐嘴民宿村—中垾(番茄采摘)—龟山公园(巢湖土特产专卖店)—紫微洞景区—银屏山景区

6.风雅庐阳二日游

淮河路商业步行街(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教弩台·明教寺—逍遥津公园(名胜古迹)—庐州府城隍庙—合肥三国遗址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瞿美食村(特色乡村)—桃蹊水果农场—崔岗艺术小镇(王大郢音乐小镇)

7.魅力包河一日游

大圩生态农业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罍街(创意美食特色街区)

8.科技蜀山一日游

合肥植物园—四季花海—小岭南

9.最美瑶海一日游

裕丰花市—银屏街—花冲公园—长江180艺术街区—东方摩域艺术商业广场—瑶海文化艺术中心—李鸿章享堂

10.休闲安巢二日游

从合芜高速行驶到半汤高速收费口—进入龙泉路直接行驶至郁金香高地—从甘泉路行驶半汤老街—御泉庄—三瓜公社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