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天一热,我家就做这道菜,开胃又解馋,3天不吃馋得慌

2020-04-27 10:41:51   来源:搜狐美食

大家好,我是雷小厨,每天坚持自己下厨,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美味,欢迎关注!

我老公经常说的一句话:大鱼大肉都不如一盘土豆来得靠谱,之前不能理解,结婚之后,渐渐明白了,东北人是真爱吃土豆呀,一天吃三顿都行,特别是我老公他奶奶,今年都八十多岁了,每顿只要有土豆就满足,她最爱吃的做法就是把土豆煮熟蘸大酱吃,这也是属于北方的一种特色吃法了。当然除了这种吃法,北方人还爱用土豆炖茄子,民间流传一句话叫:土豆炖茄子,撑死老爷子。除了这些特别的吃法,像土豆丝,土豆捞菠菜等等,我老公都特别的爱吃。

除此之外,天一热,我老公还特别爱吃我做的烧烤味土豆,大家都知道东北有一句话叫做:“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东北人是真爱吃烧烤,所以小厨就把这个烧烤和土豆做了一个完美的结合,天一热,我家就做这道菜,开胃又解馋,回回都光盘,老公3天不吃馋得慌。今天把这个新吃法分享给大家,土豆控们可以试试。特别的好吃。

【孜然火腿土豆】

食材:土豆,火腿肠,小葱,孜然粉,烧烤粉,辣椒面,食盐,食用油,

做法:

1、先把所有的食材准备好,土豆一个,火腿肠三根,小葱一把。

2、把土豆刮皮清洗干净,先切成厚一点的片状,再切成小块,把火腿肠去掉外皮, 切成滚刀块。

3、锅中下油,倒入土豆,放一勺食盐,翻炒均匀,盖上盖子,煎3分钟, 把锅体翻面再煎3分钟。土豆就熟透了。

4、我用的是韩国HAPPYCALL的双面煎锅,两面都可以加热,烹饪的过程中,盖上盖子,可以告别油烟和溅油烦恼。并且加盖之后锅内成微压状,食物受热比较均匀,比用普通锅更容易煎熟食物。一锅满足煎,炒,爆,炸,烘,烤。

5、土豆煎至熟透微上色,把火腿肠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煎,同样一面上色后,翻转锅体煎至另一面上色。

6、撒入小葱炒出香味,再放一勺辣椒面,一勺孜然粉,一勺烧烤粉,翻炒均匀。最后淋入一勺生抽炒匀,撒入一把葱花点缀即可出锅。简单易做,土豆火腿这样做,吃出烧烤味来,倍好吃,快试试。

---【小厨的秘诀】---

土豆煎熟之后,加一些孜然粉,烧烤粉,完全就是一股烧烤味,喷香入味,特别的好吃,建议大家一定要试试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