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内外兼治”,瑶海区5条小街巷换新装

2020-04-25 10:47:34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瑶海区城管局据悉,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目前该区5条精品街巷改造已全部完工。改造后的街巷,增添了古朴典雅的气质,周边卫生环境也得到了彻底改善。

据悉,滨河路、隆岗路、肥东路、戴安桥巷、琅琊山路5条街巷作为2019年瑶海区大建设项目,去年10月29日启动改造。通过对这5条街巷的立面、卫生薄弱区域的综合整治,深入探寻道路商业特点、小巷历史文化内涵,按照“一路一设计,一巷一方案”的原则,打造出具有瑶海特色的城区风貌。

滨河路改造点紧邻裕丰花市后门,全长约700米,改造主题为“古韵花市,新意生活”,通过现代材料青砖瓦、木圆柱的巧妙运用,打造出既现代时尚又具有江淮传统文化气息的特色半边街。隆岗路改造点位于瑶海区城东街道,北接裕溪路,南接滨河路,全长约550米,两侧以居住区及沿街店面为主,改造定位为“合肥东城改革开放第一村”,重塑辉煌印记,再现进取精神。戴安桥巷改造定位为庐州“驿”巷——戴安桥巷微更新,在现代化、简洁化的改造中,体现沧桑历史的驿站文化。肥东路小街巷改造结合了这里曾经是安徽纺织工业重要基地的特色,以“安纺厂畔,锦绣东城”为主题,打造了10米长的安纺历史墙,重温上世纪工业辉煌。琅琊山路北接胜利路,南临长江东路,全长约800米,改造定位为“时尚商业街区,绿荫漫步走廊”,仍保留其原有建筑风貌,局部上体现铁路文化元素。

2020年,瑶海区城管局将继续秉承“微整形、小改造”理念,计划对临淮路(琅琊山路-一环路)、定远支路(定远路-泗州路)、中星城后街等道路立面进行改造。 (杨晓雨 袁洁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