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濉溪县医院医生提醒预防“性早熟”

2020-04-23 16:05:29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近日,濉溪县医院儿一科确诊了首例9岁女童性早熟病例。患儿因“发现乳房发育1年余,阴道分泌物半月”入院,经过GnRH刺激试验,确诊为“真性性早熟”,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近年来,儿童性早熟的病例屡见不鲜,患病率不断攀升。县医院儿一科主治医师纵军介绍,性早熟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在10岁前出现月经;男性在9岁前发育。真性性早熟约占所有性早熟的10%,即儿童下丘脑主导青春期发育的部位被激活引起的性早熟,称为中枢性性早熟。

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主要有食用含有激素的食品、营养过剩肥胖、环境污染及电视网络言情涉性内容刺激三个方面。就目前的医疗技术而言,要诊断儿童性早熟需排除导致性早熟显而易见的原因,还需进行相关辅助检查以及GnRH试验才能明确。

性早熟对儿童的危害比较大,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导致自卑、压抑及抑郁,严重影响学习成绩,甚至性行为提前;同时性早熟导致提前发育,骨龄提前,骨骺过早闭合,身高最终落后正常人。很多孩子的异常状况开始时并没有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以致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纵军在此提醒广大家长,除了发现女孩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男孩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外,孩子身高增长突然加速往往也是性早熟的一个信号,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咨询、就诊检查。此外,家庭做好日常防护很重要,饮食方面应尽量避免可能会导致性早熟的食物: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如炸鸡、汉堡等;含有生物的雌雄激素食品,如花粉、大豆、蜂王浆等;大补类食品,如人参、冬虫夏草等;反季节蔬菜水果和一些口服液等。此外,家长要多督促孩子,加强户外锻炼,保持规律的作息,健康成长。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张杨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