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20-04-18 10:15:06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随着“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和学生逐渐返校复课,连日来,包河区、蜀山区有关单位加强部门联动,对学校周边卫生环境及食品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文明的学习环境。

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近日组织40多名队员,对辖区9所学校周边环境卫生薄弱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车辆乱停放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并对商户较为聚集的广西路、天山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截至目前,该综管中心整治占道经营行为30余起,清理小广告100余张,清理乱停放车辆200余辆。

近日,包河区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食安办、城管中队等多部门针对学校周边餐饮经营商户开展联合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37家餐饮经营商户的疫情防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状况、后厨卫生状况、就餐场所清洁卫生状况、证照公示情况等。检查过程中,发现少数餐饮经营商户存在堂食分隔距离较小、未严格落实人员限流方案、扫码测温准入制度落实不严格、证照未悬挂公示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包河区食品安全行政预警告知书》3份、《合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要求问题商户即时整改。

蜀山区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西园市场监管所,近日对校园周边小卖部以及餐饮店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在贵池路合肥市第五十中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执法人员查获大量过期食品和饮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开展不定期复查,确保学生复学后的食品卫生安全。

(胡旭 袁芳 倪勇 孙雨静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