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减船退渔 保护水环境

2020-04-17 10:00:34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积极开展皖河干流水域禁捕及渔民减船退渔工作,让渔民上岸,保护好渔业资源,保护好水环境。

皖河干流水域属于长吻鮠大口鲶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长江江豚保护区范围。皖河干流水域江镇段退渔减船工作涉及渔民12户65人,在册渔船17艘,辅助渔船19个,网具22000余米。根据《怀宁县皖河干流水域禁捕及渔民减船退渔实施方案》,江镇镇将在4月份完成渔船拆解、清理及渔具收缴;5月底完成减船补偿款和渔民生活困难补助款等发放。据怀宁县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黄和云介绍,为积极落实长江大保护政策,根据要求,2020年全部退出捕捞。怀宁县登记在册渔船共有49艘,主要涉及洪铺镇、江镇镇两个乡镇,预计4月20日前将完成所有渔船的拆解工作。下一步,该县将有序做好42户禁捕渔民退捕转产工作。

(张文涛 陈锐)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