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我省贫困精神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将获补助

2020-04-16 12:19:19   来源:市场星报

4月15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正式公布,今年将为全省8000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为10500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1500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具提供救助。

据悉,今年全省8000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将获得每人每年1000元药费补助。项目实行动态管理,补助对象基础信息和补助情况应及时录入“残疾人精准康复系统”。县级残联须对上一年度受助对象进行年审,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调整。新增补助对象本人或其监护人要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填写《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审批表》,同时出具证明材料。记者 祁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