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宿松县委抓好“青年大学习”推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

2020-04-16 10:47:37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而有效地传递给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由团中央发起的“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网上主题团课如期开学。团宿松县委坚持将“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作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截至4月初,全县“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第八季学习情况被团省委点名表扬,学习人数连续八期超万人,参学率在全市多次位居首位。

宣传发动。“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第八季第一期一开始,团县委迅速谋划,研究制定《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网上主题团课的通知》,对活动意义、学习范围、学习方式内容进行再要求、再明确。每期线上学习一启动,团县委便通过微信群、QQ群动员各基层团组织参与学习。全县1190个基层团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线上网课、专题辅导等各类形式常态化动员,深入宣传开展“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意义。孚玉镇团委通过建立微信群与全镇团员青年进行实时互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青年学生和流动团员留守在家的有利契机,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积极动员网格长、单元长、联防长做好“青年大学习”的宣传学习工作,实现学习人数和学习效果双提升。河塌乡团委创建“青年大学习学习交流群”,组织动员该乡年轻干部深入学习,发动各村团支部书记参与,要求每期发动不少于十人完成学习。

突出重点。全县学生团员10755人,占全县团员总数的57.8%,因此发动学生团员参与线上“青年大学习”,推动学生团员和少先队员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至关重要。团县委要求各级团组织加强对所属学校团组织的指导,充分调动学校团组织积极性,千岭乡、汇口镇等乡镇发动辖区初中团员学生学习,每期参学率达到80%以上。注重发动城区学校团队组织带动引领作用,宿松中学、宿松二中、实验中学、城关中学、城关小学等城区学校每期学习成绩均位居前列。注重发动少先队组织参学积极性,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河塌中小将“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计入期末学校综合评估和各完小校长个人评估之内,定期将参学情况在全乡教师交流群里通报,对未完成的校长进行约谈。实验小学、松兹小学将青年大学习纳入班主任年度考核制度中,并按积分的形式计算每期得分,学期末计算总分,同时把每期总分还作为优秀中队辅导员评选的重要依据。

强化督导。为确保线上“青年大学习”工作常态化开展,团县委结合日常工作调研督导,不定期以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形式检查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情况。团县委建立专、兼、挂团干部联系制度,团县委机关每名干部联系相关学校和乡镇团组织,负责对联系团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进行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安排专人对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团(队)干部、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参学情况进行日更新、周汇总,定期通报学习情况排名。同时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情况作为各级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团员发展的重要依据,并对连续1个月排名后3名的各级单位团委(总支、支部),约谈团委相关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