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四十八中在撮镇新建肥东校区 合肥市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16 09:56:13   来源:合肥晚报

○四十八中肥东校区夜景鸟瞰效果图

庐阳区童大郢复建点可安置2618户;安巢经开区新建半汤实验中学;肥东打造首个全民建设中心......4月15日上午,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暨合肥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肥西县新港南区召开,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梳理获悉,这40个项目总投资287亿元,覆盖合肥市区、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安巢经开区等地。合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层次高、效益好、带动力强,将有助于全市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2618户安置群众将住进童大郢复建点

为做好五里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庐阳区在蒙城北路以东、京福铁路线以南、利辛路以西、涡阳路以北建设童大郢复建点,以保障城中村改造涉及的2618户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

该项目占地约100.88亩,分两个地块建设,规划建设16.8万方安置房,主要用于安置五里社区舒大郢、童大郢回迁居民,配套一所12个班幼儿园、养老服务用房、残疾人工作站及室内外文体活动场所等设施。2020年,计划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东城名郡建成后可安置880户

东城名郡项目选址位于包河区淝河片区的巢湖南路与规划道路祁门路交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8亩,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主要新建10栋单体住宅楼、1所15班幼儿园、1栋五层商业楼及配套设施。

目前,该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正进行土方外运及临设搭设等工作。今年计划完成地库及主体正负零施工,2020年完成投资1.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可安置880户,提供机动车位1004个、非机动车位1276个。

四十八中在撮镇新建肥东校区

四十八中前身是创建于1957年的芜湖路小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有芜湖路东校区、芜湖路西校区、望湖校区、嘉陵江路中学等多个校区。

为满足撮镇镇大费片区适龄儿童快速增长的教育需求,肥东县引进建设合肥市四十八中肥东校区。该项目选址位于撮镇镇黄甫山路、汊涧路、清洛河路、池河路合围区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9.67亩,总建筑面积约6.44万平方米。

该项目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图书馆、报告厅、风雨操场(含食堂)、学生公寓、运动场等。2020年,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整个项目地下室和正负零以上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完工,装饰装修工程完成一半,室内安装工程完成六成。

安巢经开区新建半汤实验中学

近年来,安徽巢湖经开区经济建设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过,经开区内教育设施问题依然突出,主要表现为规模小、配套设施不足等,难以满足现状需求。

此次集中开工的半汤实验中学项目选址位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紫微路姥山路交口,项目占地面积约124.8亩,建筑面积约5.04万平方米。按照目前的计划,2020年,该项目的教学楼等主体结构建设计划完成80%,完成投资1亿元。

肥西县中医院在上派镇打造新区

肥西县中医院新区项目选址位于上派镇,在站前路、青龙路、芮祠路、规划路合围区域。项目占地109亩,总建筑面积约11.67万平方米。该项目组成主要有病房楼、门诊医技楼、行政后勤楼、高压氧舱、地下车库、景观绿化室外道排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7.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

肥西县人民医院二期工程选址位于上派镇翡翠路、云谷路、散花路、天海路合围区域。项目占地126.7亩,总建筑面积约16.04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5个单体组成,锅炉房改造,室外道排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

另外,肥西县示范老年公寓落户上派镇云霄路以北,馆驿路以东。该项目占地43.13亩,主要建设6栋单体,以及室外连廊和地下车库。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0.8亿元。

肥东首个全民健身中心

填补空白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肥东县将在包公大道与阚集路(规划路)交口西南打造该县首个全民健身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建设综合馆、游泳馆、乒乓球馆、健身场馆、羽毛球馆、地下车库等。

2020年,项目主体部分计划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处集健身娱乐休闲、多种综合性体育比赛、展览集会于一体的公共和公益性场所,并填补肥东大型综合性室内休闲运动健身设施的空白。

京东安徽电商产业园二期打造宝马定制库

京东安徽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双凤经济开发区,是安徽第一大型综合集成电商运营服务平台。二期项目是由京东集团旗下的合肥四维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着力打造“亚洲一号物流园”。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376.8亩,总建筑面积约28.81万平方米。

二期项目将建设一批物流仓库。其中,8号~14号物流仓库为标准库,为京东自用库和出租库,用于日用百货、家电、3C数码等仓储。15号~17号物流仓库为宝马定制库,主要用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配件等物品仓储;18号仓库为宝马配套库。今年,该项目计划主体工程部分建设完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