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合肥通报部分住房租赁企业经营风险

2020-04-15 10:02:14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商报讯(实习生 余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合肥嗨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突然失联,让省城众多租客与房东陷入被动(本报4月11日报道)。4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发布《关于通报部分住房租赁企业经营风险的函》,对合肥嗨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及两家租赁中介的调查情况进行公布。

据介绍,4月9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拟就近期租赁纠纷投诉事宜约谈嗨客公寓公司负责人周世金,当事人拒不配合。

4月10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系杭州瑜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负责人卢小科,其尾号7068的手机号始终无法接通;联系杭州瑜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电话无法接通。

据了解,嗨客公寓在合肥收储的房屋将近2000套,房源空置约500套,遍布各区(开发区),主要集中在蜀山区,房屋月平均租金2000元左右,公司主要拖欠房东1月份之后的租金,涉及资金一千多万元。

该函称,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暂缓合肥嗨客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简易程序注销工作,调查核实该公司其他背景情况,积极参与处理合同经济纠纷;该市公安局根据工作职责调查嗨客公寓是否涉嫌经济犯罪以及可能引起的寻衅滋事等问题;该市信访局合理分类处理租赁纠纷投诉,落实辖区政府工作职责,妥善处理群体性租赁纠纷投诉;该市城市管理局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和风险化解情况,对调查核实的违法违规行为,适时实施行政处罚。

4月9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约谈了另一家租赁企业匠寓公司负责人。据负责人陈述,目前匠寓公司在合肥收储房源260套左右,采用分割出租的经营方式;对租户月收租金,对房东季付租金。因受疫情影响,空置房源无法出租,空置率达到60%,同时因部分租户拒付租金以及大量客户要求解除合同,导致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经营困难。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正在积极调查、关注事态进展。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