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谷丰花开引客来

2020-04-15 09:15:38   来源:黄山日报

近日,歙县长陔乡韶坑村谷丰组近100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为整个山寨披上了明媚的新装,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这片油菜花田是谷丰组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进行整地、播种、施肥、护理后的成果。农旅相结合,乡亲们于是想到了通过种植油菜花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可以将‘冬闲田’变成‘增收田’。”韶坑村党总支书记毕凤翠说道。

“实在是太漂亮了!”4月12日清晨,歙县长陔乡谷丰摄影点,来自南京的一群摄影师一边不停地按动相机快门,一边由衷地赞叹眼前的美景。

据了解,谷丰的百亩梯田,弧线优美、层次鲜明、风景秀丽。同时,由于山谷风向流动性大,山顶云海也变幻莫测,气象万千,美不胜收。花海与云海交相辉映,一直备受摄影、旅游爱好者青睐。

近年来,该村致力于旅游扶贫,兴建了旅游公厕,完善了交通安保、游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车场、观景台、环山公路,大大改善了旅游环境和配套设施,无处安放的白色垃圾也有了自己的“家”。茶叶、蔬菜、高山黄牛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徽州武术”“目连戏”等传统文化也不断被挖掘出来。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迷人风光不仅给游客带来了美的享受,还给谷丰的老百姓带来了无限商机。香菇、木耳、笋干、腊肉、火腿等特产成了游客的抢手货,优质的高山云雾茶也卖上了好价钱。·汪庆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