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白泽湖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20-04-14 11:45:5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全面掌握产业扶贫情况,落实产业扶贫奖补政策,连日来,白泽湖乡先锋村两委深入到每家每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产业扶贫的全面摸底,核实核对种植面积、畜禽养殖数量,确保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项目的综合效益。

为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该村紧密结合“一人一措施,一户一方案”精准脱贫计划编制工作,根据每个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产业发展计划,切实为促农增收贡献力量,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脱贫攻坚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只有扶出产业,精准扶贫才算扶到了家,才能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先锋村主要负责人表示,该村还结合农耕体验馆建设和种植辣椒基地建设,大力帮扶贫困户、弱势群体增加产业收入。

贫困户路昌留是先锋村种养殖产业的受益者之一。“我承包了23亩的鱼塘养鱼,不仅享受了产业奖补政策,还有乡村农业技术人员提供专业的养殖指导。当我家养殖的鱼滞销卖不掉的时候,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帮助我销售,解决燃眉之急。”路昌留告诉笔者,“勤劳”才是脱贫致富的法宝,他现在努力学习养鱼技巧,不定时到鱼塘周围看看鱼的生长情况,空闲的时候和其他贫困户到村里辣椒基地除草、施肥、浇水。一年下来,鱼塘养鱼就能带来两万元的收入。

先锋村按照“党建引领、合作社组织、群众参与、社会共建”的思路,围绕主导产业,以辣椒种植基地为依托,精准发力,不断夯实传统产业为抓手,以“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鼓励农村土地流转,不断发展壮大规模化种养殖产业。截至目前,该村2020年贫困户发展露天蔬菜2户4亩,莲藕种植1户2亩,鱼塘养殖6户68亩,鸡苗养殖15户1160只,这些种养殖产业让贫困户致富增收有了依靠和发展前景。

(通讯员 方文玲 刘忆萍)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