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级开发区“重点班”考核 双凤经开区再拔头筹

2020-04-10 11:27:02   来源:合肥晚报

安徽省商务厅对外发布2019年安徽省培育期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长丰(双凤)经开区综合排名第一。这是继2018年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夺魁之后,长丰(双凤)经开区在安徽省“准国家级”开发区之间的比拼中再拔头筹。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长丰(双凤)经开区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2019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1%;战新产业产值增幅8.8%;社消零总额同比增长91.6%;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0%。招商引资方面持续发力,2019年,新签约柳工安徽区域总部、家有学霸合肥总部、石家庄四药等“总部经济”项目12个,“总部经济”项目数量和质量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9年签约项目7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4个。融通共赢量升质优,截至2019年底,园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2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研发机构115个,各类示范企业53家,中国驰名商标4个,安徽省著名商标23个,安徽省名牌产品17个,安徽省质量奖10个。

凭借良好的综合实力,2019年,长丰(双凤)经开区先后被评为“绿色生态园区”、“数字智慧园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等多项称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实现零突破;成功申报了国家中小企业双创升级特色载体——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特色载体,申报安徽中日(长丰双凤)国际合作先进制造产业园顺利通过专家审评。 刘明俊 王雪莹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朱汉彬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