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我省首批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09 17:26:25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4月7日,我省高三年级学生统一返校复课,这是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以来我省首批学生返校,各地各校力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为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为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顺畅,各地结合实际,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人一档”要求,认真研制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芜湖市在学生返校前,对校园和班级均进行全面消杀。宣城市宣州区成立了13个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督察组,从3月31日起驻校开展工作。铜陵市成立29个开学验收评估组,由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参与,县区上下联动,于4月3日前完成了对高中学校评估验收工作。黄山市对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前14天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滁州市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和早中晚测温、一日两次消毒制度,每个班配备额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每天为每位师生提供2只口罩。淮南市制定了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4个关键场景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生从入校到出校全流程闭环管理。

在返校日首日,各地各校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和防疫宣传教育。淮北市各高中相继举行了包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志品质、理想目标教育及疫情期间校园日常规范教育。天长市各高中学校把“疫情教育”作为复学第一课,进一步引导学生在这场危机中学习、反思和成长。出于防控疫情的需要,送学生返校的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帮助住校生搬运行李,保障学生迅速有序入校。

为防止突发情况,各地还按要求制定了紧急预案。蚌埠市所有学校在学生返校前都制订了应急预案,并建立学校与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街道社区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上报异常情况、排除感染风险,确保师生安全。为方便学生出行,蚌埠市公交集团根据上下课时间调整途经高中学校的公交线路营运时间,临时开行学生复课公交班车。马鞍山市交警部门也及时在各个学校启动护学岗,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